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2.9亿打造人性化殡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范彦萍)昨天,龙华殡仪馆正式开始为期三年的改建,耗资2.9亿的改建项目中有些甚至是全国首创。

  人车分流改善拥挤

  龙华基建办副科长吴先生介绍,改建后,龙华至少可以有三个出入口可保证市民的治丧活动。做到“生”“死”分流,接尸车、治丧车和步行市民需分别从三个大门出入,环保又安全。为缓解目前车流量多的状况,其绿地下预留了在徐家汇地区数一数二的面积达一万平米的地下车库。

  礼厅采用隔音设施

  据吴科长介绍,由于目前国内礼厅所用的都是一个音响设备,在馆内所有的市民只可能听到一首哀乐。而今后新建的每个礼厅都装有音响系统,市民可以选择个性化的音乐。为避免百乐齐奏的尴尬,房间的墙壁采取了先进的隔音措施。

  气味植物缓解心情

  新建场地将突破殡仪馆内只植松、柏的规矩,引入气味植物,如香樟、银杏、花卉等,起到香味治疗的作用,舒缓市民沉重的心情。

  据悉,该馆改建时仍正常营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