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四季度涨幅10.3% 重庆2005年房价还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8 新华网

  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继续快速上涨,同比涨幅为10.8%。重庆全年房价涨幅已超过北京。

  据新华社电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继续快速上涨,同比涨幅为10.8%,重庆的涨幅达10.3%。重庆全年房价涨幅已超过北京。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四季度,35个大中城市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宅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上涨2.6%和11.6%,豪华住宅价格上涨12.5%。

  35个大中城市中,9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去年四季度涨幅超过10%。其中,青岛同比上涨19.8%,南京15.2%,济南13.7%,杭州13.4%,沈阳12.0%,成都11.4%,宁波11.1%,上海10.4%,重庆10.3%。

  去年四季度,35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0.0%。其中,上海上涨18.8%、厦门16.7%、杭州16.5%、大连14.1%、成都12.8%。

  去年四季度,35个大中城市房屋租赁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超过5%的城市是:乌鲁木齐16.1%、杭州7.2%、昆明7.1%、上海6.8%、银川5.9%、宁波5.4%。

  记者调查

  重庆鼓励建设经济实用房

  去年房地产投资完成393.09亿

  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减缓,但从投资总量上看,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是全市投资增长的中坚力量。2004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393.09亿元,增长19.9%,其增量占全社会投资总增量的19.1%。

  政府方面鼓励建设经济实用房

  重庆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子彬介绍,2004年重庆有效规范了土地市场秩序。郑子彬说,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只是调整结构,而不是调控价格,价格仍是按市场规则在运行。目前,重庆政府方面控制的是高档建筑和别墅房项目的审批,大力鼓励的是建设经济实用房。

  2004年,重庆房价涨幅较大,但是重庆价格基数低,所以重庆房价目前来看并不高。与发达地区相比,重庆房价目前仍便宜至少两倍。重庆市统计局局长蔡永生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他细说了重庆房价出现涨价的原因。在主城区路桥收费改革之前,主城区被几座收费站“人为”隔断,制约了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

  2005年住房价格将稳中有升

  重庆房价的第一次涨价就是由路桥收费改革引发,江北、南坪等地的房屋价格迅速向渝中区靠拢,目前这一涨价因数的影响力已越来越弱。

  蔡永生认为,房屋价格上涨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总结起来主要是由于开放度的增加、老百姓收入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预计2005年重庆住房价格将稳中有升。(记者 任然 罗川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