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曝光隐私换婚礼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曾几何时,“婚礼”和“商业”是两个根本无法联系在一起的词,但现在这样的时代明显已经结束。人生中最神圣的一个典礼已经变成进行商业交易的良机,如果你是布兰妮·斯皮尔斯、托瑞·斯培林或者斯塔·琼斯的话,只要你公开自己的婚礼就能免费获得无数奢侈品。

  纽约的阿尔卑斯创意集团主席史蒂夫·帕斯特解释说:“我不把这称为物物交换,应该叫做产品试用。”该集团曾为美国广播公司“观点”栏目女主播斯塔·琼斯提供婚宴请柬,不过后来琼斯找到了更好的合作伙伴———愿意给她免费赞助请柬的公司。

  名人婚礼就像奥斯卡颁奖

  随着顶级婚礼的费用不断攀升,时尚杂志编辑和电视台制作人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也日益加剧,因为他们都将名人奢华铺张的婚礼看成大众文化时代的娱乐表演而争相报道。基于这些婚礼在各大媒体上极高的曝光率,商家也将名人婚礼看成与奥斯卡颁奖典礼同样重要的商品推销机会。

  纽约的“茱西服饰”就把“赌注”下在了布兰妮·斯皮尔斯的婚礼上,他们给每位参加婚礼的宾客赠送一件个性化的毛衣———白色的给男士们,粉红色的给女士们。该公司的公关主任珍妮·洛帕蒂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因为各大时尚杂志都会对婚礼进行报道。”洛帕蒂也会将类似的赠品送给像好莱坞女星托瑞·斯培林和凯特·贝金赛尔这样的新娘,洛帕蒂说:“这是我送给她们的贺礼。”

  去年10月,美国著名流行乐作曲家丹尼斯·里奇的女儿达妮艾拉·里奇在纽约举行婚礼时,分发给宾客的大礼包价值超过1000美元,其中包括全套名牌化妆用具和名贵的葡萄酒。负责准备这些礼包的“斯奈普”公关公司经理阿米·迈克法兰说:“重要的是将产品交到正确的人手中:电影明星、社会名流和纽约的杰出人士。”该公司过去主要专注于颁奖典礼和时装发布会的礼品分发,婚礼是近年来开发的新领域。

  婚礼商品化:低品位的表现

  但即使是最疯狂喜爱免费赠品的新娘和新郎有时也不免会想:用自己的隐私换取免费商品值得吗?曾为布兰妮·斯皮尔斯工作过的婚礼策划者曼迪·维斯说:“无论如何,将婚礼公开总是好的。”

  但礼仪顾问利蒂希娅·包德里奇却有不同看法,她说:“我认为这是低品位的体现,人生中有3件事是不应该被商品化的:当一个人出生时,一个人结婚时,一个人去世时。就像你不能和殡仪馆做交易,将自己的葬礼公开一样,将自己的婚礼公开是非常低品位的表现。”

  除了完全的免费赠送外,商家还经常给名人提供非常高的折扣。洛杉矶婚礼策划者沙龙·萨克斯说,和名人进行协商通常是从“使眼色和微笑”开始的———名人也会讨价还价。萨克斯是珍妮弗·洛佩兹去年6月和马克·安东尼结婚时的婚礼策划者,萨克斯的佣金通常是整个婚礼预算的20%,也就是说,一个50万美元的婚礼萨克斯要收10万美元。但萨克斯说,为洛佩兹工作,她收5万美元就足够了。

  免费赠品也有代价

  但有时名人获得免费赠品也要付出一定代价,《新娘》杂志主编米利·马迪尼·布莱顿说:“读者非常愿意看到像斯塔·琼斯这样的名人婚礼,但结婚其实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如果剥夺了婚礼的纯正性,就会使你看起来很贪婪。”

  斯塔·琼斯是美国广播公司“观点”节目的主持人,也是新近非常受欢迎的女主播,她去年9月结婚后被当地小报称为“贪婪新娘”。因为据说琼斯婚礼上穿的礼服、鲜花和女傧相的衣服都是商家免费赞助的。阿尔卑斯创意集团的帕斯特说:“应该感到气愤的还不是琼斯,那些为她提供赞助的商家才真正恼火。”至少对新泽西州克里夫顿的“昂戈尔”工作室来说的确如此,该工作室为琼斯的婚礼免费设计并制作了请柬。尽管在婚礼上获得了免费宣传的机会,但公司业绩并不见什么起色。(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