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命运的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0 东方网-劳动报

  从下岗女工到创业者,这中间的甜酸苦辣,长白灵灵服务社吕玲娣都已遍尝。而她的“创业经”,多少能给正在创业中探索的人们以启迪。

  上个世纪90年代纺织业大调整的大潮,把吕玲娣这位性格内向的普通女工卷了进去,使她成为纺织系统下岗大潮中的“小鱼”。一夜之间,吕玲娣和她的丈夫“夫妻双双把家还”都失去了工作。当时的吕玲娣既没有年龄的优势,又没有高学历。“我该怎么办?”一个硕大的问号,压在吕玲娣的心头。

  就在吕玲娣困惑失望的时候,上海市府“4050”工程项目开始公开招标了。凭着执著,她一举中标,接手了上海理工大学的保洁项目。这次中标,给吕玲娣的人生带来了转折。

  初创时期,保洁社底子薄,费用大。在没有收益情况下,吕玲娣把家里有限的生活费用,拿来支付员工的工资;当新开发业务的资金不足时,吕玲娣瞒着不解的丈夫,把家里所有的有价证券低价抛出,以解燃眉之急。在吕玲娣的管理下,灵灵服务社现在已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平时脏活重活,大家抢着干。“每天就餐时,也是我们一天最快乐的时候,大家围坐一张桌子一起用餐,谈谈心里话,简直就像是个大家庭。”一些员工如是说。

  吕玲娣从一无所有,发展到了现在成为承接一所大学和十家医院保洁项目的公益服务社带头人。但吕玲娣始终不满足于现状,最近又接手了一家医院新的保洁服务项目。“成功,属于强者。”这是吕玲娣在长白社区一次座谈会上总结的。面对种种挫折,她挺身向前,无疑成了创业路上真正的“强者”。

  “弱者倒下,有为者奋勇向前。”2004年捷报传来,吕玲娣被评为市劳动模范。愿吕玲娣一步一步踏踏实实走下去,在创业中创造新的奇迹。

  文/徐加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