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曲线救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0 东方网-劳动报

  同事唐姐是那种既有钱又有闲的中年女人,老公开了一家公司,整天在外忙碌,很少回家,为了消磨时光,她经常邀请我们去她家玩,有时也会请我们吃饭。我们这帮人中,她与小许关系最好,她俩不但白天在一起上班、吃饭、喝咖啡,到了晚上,还要一起去公园跳舞。如果片刻见不到小许,唐姐就像丢了魂似的。

  那天中午,唐姐请我们吃饭,到了饭店,才发现小许没到。唐姐对我说:“你打电话给小许,问她在什么地方,叫她赶紧过来。”我拨通电话,问小许为什么还没来,小许说:“你跟唐姐说一声,我有点急事,过一会儿才能到。”

  听了我的汇报,唐姐的眉毛立即挤成了一团:“她孤身一人又没成家,会有什么事?你再问问,她到底在哪里。”我心想,唐姐这人也真是的,人家不是说有急事嘛,这样催人家,是不是有点不近人情?碍于面子,我只好又拿起了手机。

  这次小许也生气了,她在电话里发牢骚道:“我爱在哪里就在哪里,关她什么事?”或许是觉察到自己语气重了,她又放缓声音对我说:“你们先点菜吧,过5分钟我就到。”

  点了菜,唐姐看一眼手表,自言自语道:“小许不是说过5分钟就到吗?现在都过去10分钟了,怎么还没来?”接着,她侧过身子对我说:“你再打电话催催她。”

  我被唐姐弄烦了,便不高兴地说:“要打电话你自己打,我不打了。她不来正好,我们几个可以多吃一点。”唐姐狠狠瞪了我一眼,大声斥责我:“你以为我下贱,喜欢花钱请你们吃喝玩乐?其实我都是为了小许。”此时,她被压抑多时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小许和我老公去年就好上了,我看不住老公,只好天天盯住小许,不让她靠近我老公。你们说,我错了吗?我这也是为了我的家,为了我的婚姻啊!”

  说到这,唐姐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起来。

  文/天笑(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