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庙会春节闹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兴于唐朝的“线偶戏”、八百年历史的“西洋镜”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佳品将从2月6日直至正月初七火热“闹”鹏城。记者昨天获悉,这是深圳首次在春节期间上演我国民间最“土”、最“俗”的“春节庙会”,以火热的民俗文化留外地人在深圳过年。

  这场名为“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精品展演暨美食春节庙会”是已有十年历史的深圳市春节重点项目“深圳是我家”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

  据了解,乡土气息浓郁的深圳“庙会”已吸引了50多位中国民族民间艺术大师现身现场,他们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

  届时,老北京的“拉洋片”(又称西洋镜)、“吹糖人”、“玩吆喝”、“耍中幡”、“跳财神”等将使人大开眼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