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行:要加大对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信贷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卫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日前说,各金融部门要加大对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

  在人民银行召开的有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人民银行各分行、省会城市中心支行参加的窗口指导会议上,易纲作上述表示。

  他说,金融部门要研究总结有关措施和经验,以防范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做好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和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工作,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创造平等竞争的金融政策环境。他说,在信贷准入门槛、信贷审查程序、信贷审批决策、信贷责任追究等方面,金融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公平待遇的原则,从制度上、机制上消除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歧视。健全考核机制,通过灵活、合理运用贷款利率浮动政策,覆盖中小企业风险,通过风险溢价来弥补贷款损失,而不是简单针对某一笔贷款的失败追究责任,充分调动各级信贷人员的积极性。

  易纲指出,随着直接金融的不断发展,许多大中型优质企业将能够通过发行债券等方式解决其融资问题,中小企业必然成为银行越来越重要的客户,金融部门要正确认识与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关系,从战略高度认识发展非公有制企业客户和中小企业客户的重要性,合理调整客户定位,而不是片面追求大企业,大客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