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首获瑞典支持的中国艾滋病防治综合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7 新华网

  昨日,由瑞典政府首次对华投资420万美元,世界卫生组织负责项目管理和技术指导的中国艾滋病防治综合项目在湖南省启动。据悉,这是瑞典政府支持中国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的第一个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今年投资100万美元。

  湖南艾滋感染者已达1239例

  ;副省长甘霖介绍,近年来,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很大进步,在艾滋病防治上,我省先后建立了58个宣传教育示范县市区,在全省24000个娱乐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全省已设立50个省级艾滋病监测点和30个自愿咨询检测点。然而,随着人员流动的日益频繁,各种艾滋病流行因素依然存在,截至1月20日,我省累计艾滋病感染者1239例,其中艾滋病人174例,防艾形势仍然严峻。

  建立及时有效的防艾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项目官员介绍,此项目分为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力争2010年,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控制在150万人以下。实施和扩大针对重点人群的干预,以及降低妇女和年轻人感染HIV的脆弱性;通过加强咨询检测,增加感染者参与和提升社会性别意识,推广AIDS治疗、关怀和支持活动。

  湖南经验将在全国推广

  湖南省是卫生部指定的惟一项目省。项目省级部分的重点是实施和测试国家策略可行性,提供示范经验,支持全国范围推广。

  省卫生厅厅长刘家望说,此项目落户湖南后,将为我省防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我省完善疫情监测系统,加强艾滋病行为干预能力,对青少年、高危人群等预防性传播方面提供便利,减缓艾滋病毒的蔓延。(编辑言蕾)(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