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被押解下车移交在车站等候的肇庆市端州区警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被押解下车移交在车站等候的肇庆市端州区警方(图)
乘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下车移交给肇庆市端州区公安分局。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蒋从元、罗张玲、张小平摄影报道)两名涉嫌抢劫杀人后企图借列车逃窜的疑犯万某和许某,在肇庆铁路警方紧急启动列车查缉预案后15分钟被擒获,昨天中午,两人从四川内江至广州的L110次列车上被押解下车移交给在车站等候的肇庆市端州区警方。

  1月18日晚11时40分许,肇庆铁路公安处接报称17日凌晨2时许,在端州区某酒吧门口发生一宗恶性持刀抢劫杀人案,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经侦查,端州分局得悉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在案发后坐上了由肇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担任值乘工作的广州至内江L109次列车。

  肇庆铁路公安将协查信息传递给L109次列车乘警,迅速在列车上部署和开展查缉工作。

  19日零时20分,L109次列车刚从贵州六盘水站开出,列车乘警长欧向东接到大队发来的协查信息,很快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并得知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右手手指有伤。在巡视车厢的过程中,欧警长早就留意到在8号、9号车厢连接处有两位年轻人与协查通报上的情况十分相似,其中就有一位手上有伤。

  在欧警长部署下,列车长李忠贤进入8号、9号连接处以查票为由向目标人物靠近。当查到右手有伤的万某时,列车长关切地询问了其伤情,并热心地邀其到餐车接受治疗。万某以为列车长对他给予重点关照,跟着列车长来到了餐车。在列车随车医生为其进行包扎的过程中,早已在餐车等候的乘警长查看了万某的身份证件,并证实了其就是协查通报中的犯罪嫌疑人万某,随即将其控制并将其铐上了手铐,万某没来得及进行反抗,即束手就擒。

  在成功将万某制服后,在8号、9号连接处的许某也于几分钟后被乘警和列车安全员以陪伴有伤的同伴为由带到了餐车。当许某来到餐车看到已被上了手铐的同伴时,刚想转身逃窜,被乘警当场制服,带上了手铐。

  不到15分钟,两名涉嫌杀人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先后落入了法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