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一部手机奖营业员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01 齐鲁晚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桑海波实习生刘爽通讯员孙志云)昨日,济南市工商局市中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起无照经营案中,根据8张手机服务跟踪卡查获一起商业贿赂案,工商部门已依法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罚。

  昨天,市中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查处了一无照经营的某品牌手机代理商。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代理商在销售过程中,为扩大销售额,对卖场营业人员开展了多次奖励促销活动。商场营业员每销售一部该代理商代理的手机,只要保留消费者的保修卡或服务跟踪卡,然后交给该代理商,便可以从该代理商处兑换50元现金。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该代理商通过开展这种奖励促销活动,促使卖场营业员更加积极主动地向消费者推销该品牌手机。这种行为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他品牌手机的正常销售,也极大地干扰了消费者的正常选择权,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工商人员经过调查取证,确认该代理商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关于禁止商业贿赂行为的暂行规定》的有关条款,已经构成商业贿赂,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