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产3万吨赖氨酸生产线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陈汉清)昨天,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投资3.5亿多元、年产3万吨赖氨酸生产线在肇庆星湖生物工程基地竣工投产。

  星湖科技年产3万吨赖氨酸生产线是华南地区同行业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生产线坐落在肇庆市鼎湖区星湖生物工程基地,占地200亩。该项目从2004年3月破土动工,只用了11个月便完成了全线土建和设备安装及配套工程,生产线的发酵、提取、环保、节能等关键工序采用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装备。该项目投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以上。

  据悉,赖氨酸产品是利用生物工程发酵生产的新型饲料添加剂,属于技术密集型、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该产品近几年来在世界市场的迅速兴起,成为当今世界上第二大氨基酸产业,在饲料、饲养业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目前,畜牧饲养业对赖氨酸的需求量增长迅猛,预计每年的增长速度达10%以上,甚至更高。世界市场对赖氨酸的需求量亦稳步上升,将以7%以上的速度增长。广东省是一个饲料大省,总需求量位居全国前列。

  在竣工投产典礼上,该公司副总经理罗宁与5家大的国内外客商签订了1万多吨的赖氨酸产品购销合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