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府把党员先进性教育作为“首”起来的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月22日电(赵海军)在21日召开的呼和浩特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要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推进首府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市委九届七次全委会制订的“三个第一、一个提高”宏伟目标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韩志然指出,总体上看,呼和浩特市党员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在突发事件、关键时刻的考验面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牛玉儒为代表的全市广大共产党员体现出的时代精神,代表了呼和浩特党员队伍的本质和主流。但党员队伍仍存在着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的能力不强,驾驭复杂局面和解决复杂矛盾的本领不大;一些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有的甚至软弱涣散、不起作用。先进性教育活动将针对此类问题“对症下药”,务求实效。

  韩志然说,呼和浩特市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市委九届七次全委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强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紧紧抓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要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经济总量居全区第一,城市建设水平居全区第一,人民生活水平居全区第一,人文素质显著提高”的宏伟目标,使首府真正“首”起来。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做好工作。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为我市“三个第一、一个提高”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他说,市四大班子领导首先要带头学习,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教育活动,不断改进和增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先进性教育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取得实效,达到目的。

  目前,呼和浩特已经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研究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第一批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单位正在积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完)(内蒙古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