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建施工弄断动力线 京广上行线瘫痪72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12 新华网

  昨日,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就20日发生的违建房施工导致京广上行线“瘫痪”72分钟的严重事故研究处置措施,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副市长胡绪鹍作出指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介入查处,并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发生事故的违建房位于汉口常码头汉西苗圃,属江汉区、硚口区交界的插花地带,分属三户房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建房外墙与毗邻的京广铁路万伏动力线不到2米远。而根据有关规定,铁路沿线各类建筑物必须与铁路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前日,该房在施工过程中掉下的一根钢筋,弄断了万伏铁路动力线,造成京广铁路上行线“瘫痪”72分钟,4列客运列车、6列货运列车和1列行邮列车晚点的严重事故。

  据悉,该违建房土地属汉西苗圃所有,1998年,苗圃方面未经土地、规划等相关部门认定,即将土地“租”给3家外来户修建房屋。此次发生“断电”事故之时,正是房主违规改建旧房过程中的施工事故。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将其定性为典型的因违章建设导致的严重事故。截至昨日下午3时,事发地三户违建房屋已全部拆除。铁路公安介入进行立案侦查,肇事房主已被控制。(见习记者彭岚记者毕卫通讯员先云、徐彬、乐炼)(完)(编辑 逸寒)(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