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财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随着国外旅游与出差的人越来越多,如何在境外消费退税也成为了众多居民关心的话题。在欧洲游全面开通之后,有超过70个国家为鼓励前往该国作短暂逗留的非本国公民购物消费,会将消费者已支付的消费税款项通过一定方式返还给消费者,购物消费后将有权获得已支付的消费税退税款项。

  操作过程为:居民拿着由商店开出退税单据,在离境之前,将所购物品及退税单据交海关查验、盖章,每份收据上的盖章必须是经由政府批准的海关通行退税专用章,一式两份,然后凭退税单据和原始购物发票到各退税公司的代理网点办理退税。要注意的是,只有标注着“消费退税”与“消费优惠”的商店才可以享受该项服务,普通商店没有权利。

  但常会遇到的问题是,对多数中国居民,在国外离境时办理消费退税,都会有语言交流方面的种种不便,而且在紧迫的时间下常常无法真的去办理退税,故建议大家可到国内来办理退税手续。这样,不但时间充裕,而且没有任何语言沟通障碍。

  不过,这种方法只是个别国际退税公司在有限国家内开展的有限业务,在特定国家里也只与有限金融机构联系。在中国,目前可做该项业务基本只有与GlobalRefund合作的中国工商银行一家,只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设立退税点,可以提供20多个欧洲、南美国家的境外消费款退税业务,但不可以提供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业务。

  举例如下:小李去法国旅游,在当地印有GlobalRefund标志的优惠消费商店购买了200欧元的衣服,取得了该商店开出的退税单据。在离开法国前,他在当地海关加盖了海关印章。回到广州,他拿着个人身份证、护照与盖过章的单据去了广东国际大厦2楼中国工商银行南方支行,按照该国消费税减免规定(印在单据上),他拿回了23.5欧元的退税款项。(井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