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俊臣:督导组要认真履行好四项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54 人民网

  人民网讯1月17日至18日,中央督导组组长包俊臣,在吉林省委召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会议上作了讲话。包俊臣说,督导组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履行好四项职责,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切实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

  包俊臣强调,督导组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明确督导组的职能。督导组是各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了解掌握基层情况的重要渠道,是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和参谋,也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帮手,肩负着沟通信息、上传下达,发现问题、督促解决,具体指导、检查评估的重任。

  包俊臣说,督导组要认真履行好四项职责:一是了解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向所去地区、部门、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总结和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用典型指导工作。三是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四是及时向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当好参谋。

  包俊臣强调,督导组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督导工作水平。一要紧紧依靠所去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开展教育活动,多与党委(党组)沟通,在总体部署和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二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市县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分析评议阶段、可能影响全局、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整改阶段等重点。三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包俊臣指出督导组需要注意把握好的几个具体问题。一是始终坚持自我教育、正面教育的原则,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二是把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把解决党员的思想认识问题同解决党员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凝聚力。三是帮助和指导制定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从领导带头的措施是否落实、要解决的问题是否找准、各项保证措施是否到位这三个方面把好关。四是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协助所去地区、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正确处理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的关系。五是统筹安排,通过巡回督导与分路检查相结合、巡视督查与蹲点督查相结合等方式,集中精力做好工作。

  包俊臣强调,要切实加强督导组自身建设。首先,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尽心尽力地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其次,要把学习贯穿督导工作的始终,把我们的督导组建设成为学习型团队。第三,要加强和维护团结,使督导组成为一个心情舒畅、团结战斗的集体。第四,要遵守纪律、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