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客场战胜魔术面对昔日队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姚明(左)和弗朗西斯(右)狭路相逢。
火箭客场战胜魔术面对昔日队友――(图)
姚明在昔日队友卡托的面前大力灌篮。

  在竞技场上,旧将遭遇故主,总是有很多话题。“旧将弑故主”只是昨天火箭对阵魔术的情节之一,因为弗朗西斯和卡托这两位旧将要面对故主火箭,麦克格雷迪(麦蒂)和霍华德同样要面对老东家魔术。

  弑故主的是麦克格雷迪,尽管他一直遭到观众的嘘声,但他还是拿下27分,帮助火箭以108:99客场击败魔术。

  重回故地 麦蒂遭遇嘘声

  正是在奥兰多,麦克格雷迪拿下了两届NBA“得分王”的称号。他甚至表示过自己愿意终生为魔术效力,但现在他却不得不率领火箭挑战自己的老东家。

  “我在这里打了4年球,对这里的感情很深,”麦蒂说,“我想观众的反应会是双重的,球场中肯定会有一些嘘声,因为一些人不知道球队交易具体是怎么操作的。不过我是不会理会这种不礼貌的招待的,比赛中我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火箭取得胜利。”

  麦克格雷迪没说错。魔术在上一场比赛中,以2分优势击败了卫冕冠军活塞。赛后,水屋中心球场的广播员一如既往地预告球队的下一个主场比赛:“本周四晚上,来奥兰多比赛将是麦克格雷迪效力的休斯敦火箭……”广播员不卑不亢的语调没有逃过球迷的耳朵,长时间、大音量的嘘声响彻整个球场。

  昨天,麦克格雷迪每次拿球都招来嘘声,因为他曾是这里的英雄。但上赛季21胜61负的成绩,让魔术坚决换走了他,当地媒体甚至还批评麦克格雷迪在比赛中没有尽力。

  “上赛季对我来说是十分糟糕的,有人说我在魔术的一些比赛中没有尽全力,那种感觉太差了。”麦蒂说。

  麦克格雷迪只能用不停地扣篮和得分来回应这些嘘声,过去他的这些动作都会迎来掌声。麦克格雷迪全场拿下27分、6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他赢得了比赛。

  魔术主帅戴维斯并不认为是麦克格雷迪击败了魔术:“他拿了27分,但是他走上罚球线的次数比我希望的次数多,我并不认为麦蒂打垮了我们,我们输在对方的二次得分和突破上。”

  故人相见 弗老大很念旧

  弗朗西斯在火箭效力5年,他自从进入NBA开始就一直在火箭,直到去年夏天被换走。在谈到去年夏天火箭和魔术的交换时,弗朗西斯的表情变换了4次。

  “NBA就是生意,这我理解。”弗朗西斯面无表情。

  “我本来想,在那里呆一辈子会很特别。”昔日休斯顿的“老大”愁上眉梢。

  “无论是个人位置还是球队氛围,我还从没碰到比在火箭时好的。”弗老大又笑了。

  “我热爱为汤姆贾诺维奇(火箭前任主帅)比赛。”弗朗西斯的眉头皱了起来。

  “抛开交易不说。我在休斯顿还有一幢价值400多万美元的房子呢,我太爱这座城市了,”弗朗西斯说,“这交易第一次让我感到很受伤是在火箭和国王在中国进行季前赛时,我坐在电视机旁自言自语,‘该死的,你应该在那里才对啊’。我想和姚明在他的国家比赛。”

  “我不能说他们背叛了我,那只是火箭老板和教练的一个交易决定。他们花钱的目的是为了得到一个可能为火箭带来冠军的人,而我没有像奥拉朱旺那样拿到冠军。”弗朗西斯说,让他觉得可惜的是,他认为本来是有机会取得胜利的,“大家眼前都浮现出,在同湖人第一场对决中姚明错失的那个篮板,还有我在第4场比赛中最后时刻的那次失误。如果那两个球改变了,我们击败湖人就唾手可得。”

  弗朗西斯不想说被火箭背叛,但他还是暗示火箭的行为有些忘恩负义,“即使奥拉朱旺离开了,我依然在帮助火箭卖球票,那使得他们有钱兴建丰田中心,我并不想自夸,但我确实帮他们卖了不少球票让他们有能力建新球场,现在我却被迫离开了。”弗朗西斯说。

  弗朗西斯真正被换走的原因还有,他和范·甘迪的战术理念格格不入。“我并非心胸狭窄,我总是说和范·甘迪个人无关,只是和进攻的方式有关,在火箭的训练中,我们很少快速攻防,我们几乎不用跑。”在弗朗西斯的眼中,错误不在于他执行战术不坚决,而在于范·甘迪战术太死板。弗朗西斯表示,在魔术他打得更好,因为不用再像机器人那样打球。

  昨天有一次,姚明罚球罚丢之后,弗朗西斯作出了一个欢庆胜利的动作,姚明还笑着和弗朗西斯搭话,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场上的对手。弗朗西斯最后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但是他输掉了比赛。

  火箭反弹 避免了3连败

  火箭在本周的赛程非常残酷,他们要在5天内在4个不同的城市挑战4支球队,而之前他们已经接连输给了灰熊和步行者。打完魔术之后,他们还得马上启程去纽约,挑战尼克斯。如果不是本场比赛赢得胜利,火箭很可能本周全败。

  这场比赛,火箭一改过去慢热的作风,上来就以33:24领先。而且火箭几乎全场都没有让对手获得领先的机会。

  苏拉也是本场比赛的功臣,他全场拿下19分、11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

  “我觉得,苏拉是我们整晚的‘眼中钉’,他的表现非常全面。韦斯利在定点跳投上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火箭的表现就是好,我们在一些方面没什么亮点。”戴维斯赛后说。

  但最让戴维斯头疼的还是姚明。姚明全场拿下20分和9个篮板球,他在面对自己过去的搭档卡托时表现都非常出色。

  “姚明是一个难搞定的‘顾客’,他身高2.26米,而且手感太好了,你可以从他第4节的那记长距离跳投看得出来。我们的队员已拼尽全力了,但是他太高了,他可以在我们的人头上出手投篮。但是不可否认,我们的队员们在场上确实拼得很凶,我并没有觉得姚明可以随意得分。他们的二次进攻很伤人,姚明得不了分时,他们还是多次将球抢回去了。”戴维斯说。

  火箭本场比赛一共抢下了17个进攻篮板球,这几乎扼杀了魔术。

  下一场比赛,火箭将在纽约挑战尼克斯,有趣的是这又是一场面对旧主的比赛。范·甘迪将面对他曾经执教多年的尼克斯,看起来这个周末火箭要把过去的人情都了结了。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