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条国道被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03 新华网

  我国将在30年内建成“7918”高速公路网。在这幅宏伟的交通建设蓝图中,青海省有两条国道干线公路被列入建设规划。这是记者1月20日从省交通厅获悉的。

  据省交通厅副厅长杨伯让介绍,根据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规划,我国将在未来的30年内,建成由首都北京向周边辐射的高速公路7条,南北纵向高速公路9条,东西横向高速公路18条,总里程达8.5万公里。其中2.9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已经建成,1.6万公里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尚有4万公里待建,静态投资约两万亿元。在这幅宏伟的建设蓝图中,涉及到我省境内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丹东至拉萨109国道高速公路,从马场垣沿109国道经格尔木市到达唐古拉山顶,这段里程(青海境内)1460公里;第二条高速公路是从格尔木到甘肃的柳园,青海境内里程为340公里。这两条高速公路在青海的总里程达到1800公里。

  我省高速公路建设从2000年起开始建设,到目前为止,已建成通车里程118公里。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尚有1700多公里将在今后的二三十年内建成。根据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要求,从现在开始到2015年是第一个10年,全省将建成高速公路1000公里(马场垣至格尔木这一段);第二个10年是从2015年到2025年,再建成1000公里高速公路(从格尔木到唐古拉山和格尔木到甘肃的柳园);第三个10年是2025年到2035年,将继续完善地区高速公路网,争取实现海北、海南、海东的主要县和重要出口道路高速化(包括海西的德令哈地区),再增加建设1000公里高速公路。

  来源《西海都市报》作者 张宗华 成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