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雨雪多,温差渐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4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钱奇)昨天南京雨夹雪,今天小到中雪,明天天气即转好。专家认为,大寒节气后,近期雨雪天气仍会比较多,而温差正在逐渐缩小,春天离我们不再遥远。

  昨天,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下午2点,河西上空已见零星小雪,到4点时雪势渐大,但雪花比较碎。而这一次雨雪天气将很快离开南京,今天南京为小雪到中雪,明天转为阴转多云。这次雨雪天气短暂,是否说明大寒后南京将远离雨雪天气了呢?对此,民间认为,“雨雪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通常南京进入“四九”后,雨雪量比小寒时增多。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由于近期西南暖湿气流开始活跃,南京在大寒节气期间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

  近期,市民从午后回升的最高气温上,寻找到了天气转暖的痕迹。不过,夜晚由于少云,白天的热量散发更加厉害,因此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一直没到过零上的状态,一天最大温差曾高达15℃。前天也是如此,清晨最低温度只有-4℃,午后最高气温在8.2℃,温差12℃以上,已近乎两季平均温差。

  但是,昨天南京虽然下雪,但温差缩小9℃。凌晨的最低气温为1.6℃,较前天高了5.6℃。下午3点最高气温为4.6℃,与前天最高气温9℃相比,降低了4.4℃,温差只有3℃。对此,气象专家说,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节气,而同时它也是冬季向春季迈进的转折点。最近西南暖湿气流再次活跃,冷空气转弱,所以气温的变化不是很大,今明最低温度在0℃左右,最高气温在4℃到5℃左右。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