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 汕头考场上午迎来潮汕四市1454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今天上午8:30,来自我市、潮州、揭阳、汕尾的1454名考生在汕头一中49个考场参加了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

  据悉,今年在我市参加考试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200多人,考生大部分为在校的应届毕业生,少部分为在职人员和现役军人。由于今年全省普通高校研究生扩招将达25%以上,不少考生对此信心十足。

  汕头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考试全面实行了网上报名,四市的考生再集中到考试中心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报考十分方便。从去年开始,报考的在职人员无须单位的证明,这样他们不用担心来自单位的压力,免去了不少后顾之忧,助长了考研的热情。今年MBA入学考试也有改革,招生单位将从业经历和工作业绩等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因素,并突出了综合能力测试。

  据了解,今年重点大学继续成为考生报考的热点,如省内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从专业分布上来看,法硕联考、MBA联考、金融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民商法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行政管理和会计学专业是今年考生的热报专业。(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