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比杭州会赚老外钱 入境旅游者人均花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20 新华网

  入境旅游者在南京人均每天花费为198.06美元,在长三角11座城市中位列第三位,而杭州仅以186.88美元居于第十位。这是记者昨天从国家旅游局和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情况中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日前通报了经各级旅游部门组织调查和数据审核,国家统计局城调总队汇总的2004年入境旅游者抽样调查情况。入境游客在长三角的消费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调查显示,2004年全国入境旅游者在境内花费的总水平比2002年有显著变化,人均每天花费为156.84美元,同比增长11.96%。其中,入境过夜旅游者在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和长江三角洲11座主要旅游城市人均每天花费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北京以241.54美元高列榜首,分列全国第二、三、四位的上海、江苏和浙江分别为228.62美元、195.34美元和190.19美元。

  在长三角列入国家旅游局统计范围的11座主要旅游城市中,除上海外,无锡以206.9美元位列全国地级城市第一位,第3位至第11位的排序为:南京(198.06美元)、绍兴(196.22美元)、温州(194.95美元)、金华(193.96美元)、宁波(191.15美元)、苏州(190.29美元)、扬州(187.88美元)、杭州(186.88美元)、南通(186.41美元)。

  同全国其他地区相比较,入境旅游者在长三角地区的整体花费水平高,得益于长三角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体现出该区域旅游产业资源配置相对合理,综合效益比较明显。(完)(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