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酒精中毒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王勇冯琦

  宁波晚报讯 前天,江东发生一起酒精中毒事件。一名酗酒长达18年之久的男子在喝下1斤半白酒之后酒精中毒致死。

  前天晚上7点多,明楼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中年妇女报警称丈夫在床上丧命。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进入死者的卧室后,一股浓烈的酒味直扑民警的喉鼻,躺在床上的男子已是一动不动。该妇女称,死者是她的丈夫程某,今年才52岁。之前她已报请120急救医生,医生说死者系酒精中毒致死,死亡时间已在10小时以上。在死者的床头柜上,民警还发现了一个白酒酒瓶和几个剩有残菜的菜碟。

  据程某妻子回忆,程某死前一天早上7点就开始边喝酒边看电视,等晚上7点多她从外面回来,丈夫已经开始胡话连篇了,瓶子里的酒也所剩无几,从早上到晚上估计喝了有1斤半左右。晚上睡觉时,程某却并未上床,胡搅蛮缠一阵后,她实在无法忍受就和女儿睡一屋了。第二天早上7点多丈夫才和衣睡下,酒瓶里的酒则点滴不剩。中午回家之后,她见丈夫在床上一动不动,以为醉得厉害的丈夫依然在沉睡,也就没去叫丈夫吃饭。晚上6点多再次回到家时,发现丈夫依然是一个姿势,想想丈夫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她才去拉丈夫起床,谁知手触及丈夫时才发现丈夫已经浑身僵硬。

  据程某妻子介绍,18年前程某便查出患有酒精中毒症状。在这18年里,程某几乎是“靠酒过日子”,每天都要饮1斤多白酒,而且都是小店里两三元一斤买来的劣质高度白酒。而且程某醉酒之后还有发酒疯的习惯,为此夫妻俩没少为此拌嘴。程妻反映的情况在程弟的口中也得到了证实。

  醉酒不仅伤身,近期以来,各派出所处理的酒后闹事警情也频有发生。警方在此提醒市民,饮酒千万注意适量,以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和不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