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卜仁工作室门庭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龚小莞)洪卜仁工作室自11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近两个月以来,咨询者络绎不绝,已有数百人致电、发函、或登门拜访向洪老求教,反映了厦门市民对地方文献有着相当大的需求。

  每周二、周五上午,是洪老到位于市图书馆五楼的工作室接受现场咨询的时间。每当这时,总有不少人排着长队在门外等候,他一个上午一般接待三到四人,每人一个小时左右。咨询者老、中、青三代均有,涉及方方面面,中老年人主要查找与家族相关的历史、父辈情况和解放前自己在一些报刊上发表过的文章,青年人以查找资料写毕业论文的研究生、博士生为主。其中有不少来自厦门以外的地区,包括新加坡、日本、香港等地。

  厦门市图书馆副馆长傅虹说,洪卜仁工作室的成立,为厦门市民提供了查阅地方文献的渠道。她认为,厦门的历史沉淀十分厚重,但目前还没有很好地挖掘,洪老只是起到启蒙的作用,其他的还有赖于政府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市民从各个角度关注厦门,更多地把厦门的历史展现出来。如在城市开发过程中对一些古建筑的保护,对流散于民间的古旧文献、文物的收集和开发等等。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