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龄童栽进热水盆遭烫伤面如八旬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02 信息时报
二龄童栽进热水盆遭烫伤面如八旬翁(图)
  经过烧伤整形后的小铭正等待进一步的脸部整形手术。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蔡民通讯员孙健)昨日,记者在珠江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已经两岁半的小铭(化名)脸部和上半身满是瘢痕,像是一个80岁的老伯长着一副娃娃脸。据了解,小铭出生仅半岁时,坐着学步机玩耍,不慎一头裁在滚烫的洗澡盆里,上半身30%遭到深Ⅲ度烫伤,经抢救捡回一命,但因前臂、颈部、面部的瘢痕重度粘连,肢体活动功能严重受损,国外某义工组织得知小铭的不幸遭遇后,慷慨解囊,让家贫的小铭得以入住珠江医院治疗。

  目前经过烧伤整形后的小铭已恢复了肢体功能,再次实施脸部整形手术后,小铭的肢体功能将完全恢复,面貌也将接近于常人。

  玩耍时一头裁进热水盆

  “爸爸、妈妈”,坐在爸爸怀里小铭一边玩耍一边学着说话,由于嘴巴部位的瘢痕过多,发音显得有些走调,整张脸显得皱巴巴的,像是一个80多岁的老伯。据他父亲李先生介绍,在没有整形之前,小铭的脸部、颈部和前臂满是瘢痕,样子特别难看,像是一个“怪物”,且这三个部位的皮肤是粘连在一起的,手臂无法抬高,颈部活动受困。

  回忆起噩梦般的日子,李先生说,他原来在东莞打工,妻儿也跟着住在东莞。2003年3月16日下午,他煮了一盆开水准备给孩子洗澡,由于水过烫,他于是把孩子放在学步机里自己玩耍,便到厨房里接凉水来兑匀。忽然听到孩子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叫,他跑出来一看,孩子已脸部和前胸裁进了热水盆里,学步机则翻了倒在了地上,孩子当时脸部、颈部和前臂已是血肉模糊,他速将孩子送往了东莞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命是保住,却留下了满身的瘢痕,肢体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改变孩子的面貌,他到处寻医问诊,但整形手术高额的费用让家贫如洗的他只好作罢。

  国外义工组织助其整形

  “谢谢你们给小铭帮助。”在珠江医院烧伤整形科的病房里,李先生对着两位给予帮助的国外某义工组织的女士不停地握手道谢。据他介绍,去年,妻子带孩子在惠州逛街时,一位惠州某公司的员工和报社记者了解到小铭的不幸遭遇后,主动为他寻求帮助,两位国外义工组织的女士知情后,提出愿意支持所有的医疗费用,帮小铭恢复“原形”,在省残联的帮助下,去年12月13日入住了珠江医院烧伤整形科。

  据悉,去年12月21日,医院从患儿的双侧腹部取皮,做了下行颈部、双侧腋窝瘢痕切除松解植皮手术,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小铭的颌颈粘连完全缓解,头颈部运动功能完全达到了正常人水平,双上肢上举达到了150度,只是发音受到些影响,医疗费用为2万多元,过三个月或是半年时间,小铭还要再次实施面部整容手术,届时,小铭有望基本恢复“原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