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粤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05 信息时报

  广东财政支持高校扩招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通讯员钟炜)在昨日举行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广东省财政厅长刘昆指出,2005年广东财政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是积极支持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特别是高等教育的财政支出,根本不讨价还价,该扩招多少就给多少钱!”

  据透露,2004年,全省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416.87亿元,增长16.14%;按照计划,2005年全省一般预算收入按1534亿元安排,按可比口径将增长10%。

  去年各类事故死亡上万人

  时报讯

  (记者李慧燕)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2004年,广东省共发生各类事故86115起、死亡12154人、受伤79568人、直接经济损失5.07亿元,4项指标呈“两降两升”现象,起数、死亡人数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0.63%、3.84%,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上升7.36%和2.23%。

  据分析,去年,广东省一次死亡3~9人的重大事故大幅上升。全省工矿企业、道路交通和火灾共发生一次死亡3~9人的事故222起,死亡806人,分别比2003年上升了24.72%和29.17%。

  深提前开行7对临客列车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通讯员何志文余井泉)记者昨天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深圳返乡客流提前到来,为此,铁路部门决定提前开行11列临客列车,主要集中在南昌、武昌、重庆、宜昌、成都、襄樊等方向。其中深圳站始发的有6对,深圳西站始发的有1对。铁路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开行的7对临客列车车票已投入到95105160电话订票系统中,主要为硬座车票。

  深圳2/3警力将上路查春运

  时报讯

  (记者袁峰通讯员许觉辉唐肇斌杨洁宇灿)昨日下午,深圳市召开2005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市交通部门和公安部门联手将在节前开展交通行业春运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今年春运依然形势严峻。深圳交通局有关人士指出,今年春运出现了“三限”。一是铁路运能受限。铁路运能严重不足;二是民航空域和航路资源受限;三是春运期间天气状况受限。春运期间气候变化较大,可能出现寒冷、雨雪等恶劣天气,给春运特别是公路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深圳公安部门还透露,春运期间将加强重点地区和主干公路监控,交警支队要将23以上的警力摆到路面上,重点加强各主干公路、高速公路、各大出入口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监控。

  佛山29日前火车票紧张

  时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通讯员甘才华)记者从佛山火车站有关部门了解到,从昨天起至24日,佛山火车站只售29日以前(包括29日)的车票,而从25日起,佛山火车站春运预售期将改为6天,25日只能预售30日之前的火车票。记者了解到,目前佛山29日之前的车票已经非常紧张。(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