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年纪最长的106岁健康老人于昨日凌晨仙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2日电15:01陈女士来电:我是玉皇山社区的工作人员,这里有一位106岁的老人,叫王金富,他曾经获得过全国健康老人的称号,今天凌晨,他去世了。

  核实报道:

  玉皇山社区大资富庙前35号,一楼到四楼的楼梯上摆满了花圈,王金富的40多位晚辈陆续赶到,张罗着给老人办一个喜丧。

  王金富老人出生于1900年7月21日,原是杭州乘风电器厂的工人,先后获得过区、市、省、全国健康老人的称号。

  去年12月16日,王金富和浙江其他14位老人荣获第六届“全国健康老人”的称号———这15位健康老人,平均年龄达到了90.6岁,王金富是其中最年长者。

  老人家的身体到底有多健康?和他同住的小女婿金吉祥说,老人冬天一条单裤,夏天不吹电扇,从来没得啥毛病,一辈子喜欢吃各种时鲜货,喜欢到处走动。1月19日晚上,王金富的小女儿从观音洞前捎回一碗腊八粥,老人吃了直咂嘴:“味道蛮好,还有没有?”

  当晚,他的饭量很大,喝了一碗老酒,吃了两碗米饭,桌上的笋丝豆腐也碗底朝天。

  20日早上,老人10点钟起床后问女婿:“过年用的粽子箬壳儿有没有?”“女儿去哪里了?”“外孙去幼儿园了吗?”“你妈什么时候接过来一起过年?”……

  老人方方面面问了一遍,忽然身子瘫了下去。家人赶紧送他去医院,昨天凌晨00:40,王金富仙逝。

  金富老人是位手艺不错的箍桶匠,这是他小时候跟着他舅舅学的手艺。后来在杭州益群圆木合作社里还是一把好手,85岁之前,老人还挑着自己箍的木桶十里八乡叫卖。

  家里人说,老人爱吃,时鲜货总是第一个吃到———广东的鲜荔枝刚上市,他口袋里就揣着了;秋风起,湖蟹是三天两头要吃;他平生最爱吃鱼,自己去钱塘江边、近江水产市场,买各种鱼。

  老人爱喝,王金富8岁开始喝酒,每天三顿,每次约半斤,夏天杨梅泡白酒,冬天黑枣泡黄酒,今年又买了一坛五加皮,可惜还没来得及喝。

  老人还爱跑,每个月社区发的200元钱,他都坚持自己去领;家里的米、煤没了,都由他出去买。1月10日,他还一个人跑到虎跑。除了吃饭,老人很少在家呆着,菜市场、超市都是他爱去的地方,看到爱吃的东西就买一点,回来后还“啥花头便宜、啥花头便宜”地告诉后辈。

  老人有两儿两女,现在后辈已有四十多人。女婿金吉祥说,老人走得很安详。

  20年前,王金富的老伴也是在同一天走的。杭州市老龄委提供的数据,1994年,杭州市共有百岁老人13人;2002年,共143人;2003年底,160人,其中萧山区有54位;2004年底,170多人。随着杭州市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百岁老人的数量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作者:厉於敏)(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