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召开劳动保障工作会议 重点帮三类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2日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只有账、没有钱的状况,今年要变了。昨天,全省召开劳动保障工作会议。2005年,浙江将制定出台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具体操作意见。

  从全国看,浙江社会保障的覆盖面较广。到去年末,全省888万人参加了养老保险;569万人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428万人参加了失业保险,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61万和240万。

  今年,各地首先要做实2005年的个人账户,有条件的逐步把历年个人账户做实。另外,抓紧出台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实施意见。

  医疗保险上,今年主要研究解决基本医疗保险之外的城镇居民、没有用人单位主体的退休人员和停产、半停产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问题,逐步形成覆盖全体居民、多层次的城镇医疗保障体系。

  2005年,浙江计划新增城镇就业岗位52万个,重点帮助3类人就业:城镇下岗失业人群中的“4050”困难群体、双下岗家庭、残疾人家庭;城镇新增劳动力中的大中专毕业生和复退转业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中的被征地农民。

  去年,浙江新增城镇就业岗位61.6万个,有36万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作者:徐芳)(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