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又见月嫂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15 信息时报

  郭小姐这一星期天天往家政公司跑,因为她家的保姆上周回家过年了,夫妻俩白天又要上班又要照顾不满二岁的小孩,累得苦不堪言。然而,家政公司说,春节前无法提供新保姆给她。郭小姐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出价1500元一个月也找不到人。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前的“保姆荒”情况比往年更甚,估计春节后广州市场还会出现较长一段时间的保姆荒。有业内人士估计,今年春节前,广州保姆市场的缺口比平时新增6万~7万人。

  月嫂厨嫂需求剧增

  记者获悉,今年春节前后,不仅做一般家庭事务的保姆难请,月嫂、厨嫂等专业保姆也极抢手。在洛溪居住的徐先生刚刚请了一位月嫂,工资3300元。原来约定请一个月,现在他想请多一个月,但该月嫂却早已被别人预定了。

  据一家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接到的月嫂订单比往年多3成,因为今年很多人均赶在春节前生小孩,现该公司的400多月嫂均已全部派出去工作了,还供不应求。

  厨嫂是今年新出现的专业保姆。春节前这段时间,厨嫂的需求量突然急剧上升,令不少家政公司措手不及。记者从一家家政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推出的厨嫂报酬要求月薪1200元~1500元,近段时间300多位厨嫂均已被人请走了。

  有关人士建议,广州家庭在春节前这段时间请不到长期保姆,可考虑请钟点工代劳一段时间,等过了这段“极荒期”再找住家保姆。时报记者欧志葵(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