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老板拿点菜单“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18 信息时报

  近日广州市有关部门向报社反映,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票贩子炒票的伪装也越来越花样翻新,有的不法分子竟在饭店、照相馆的掩护下做起订票的“生意”。

  据悉,近日,3名湖南籍的女子到东莞火车站买火车票,但却因为人太多而很难排队,她们便决定到火车站对面的一家小饭店吃饭。可刚坐下来,老板娘看到她们的表情后便说她的店里有去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每张高出原价30元。并问她们要去哪里,还拿了一个点菜单记下。正当该3名女子准备付钱时,守候伏击在附近的惠州铁路公安处派驻东莞地区的打炒民警迅速出击,将这对夫妇人赃俱获,当场从其店内收缴东莞至汉口、岳阳等各地各次车票100张,面值10000余元。

  据了解,现年27岁的余某和陈某系一对夫妻。去年底,他们在东莞火车站对面开了一间饭店,但门前冷落,生意清淡。春运前夕,他们看到火车票紧俏,便以招揽旅客就餐为掩护进行倒卖。

  1月18日17时许,肇庆铁路公安处打炒行动组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大道一照相馆内有人高价倒卖火车票,根据车票的紧俏程度收取10~190元不等的手续费。接报后,打炒队员迅速出击,一举端掉了这个“以照相馆之名、行炒票之实”的非法售票点,抓获从事倒票“生意”的人员1名,当场搜缴尚未倒卖出去的广州至重庆、广州至岳阳、广州至漯河、达州等地的车票51张,面值7370元。

  据了解,从1月10日至20日短短10天时间内,整个铁路公安局就查处倒卖车票286起352人,收缴车票5400余张,价值89万余元,缴获假车票4300余张,票面价值19万余元;端掉窝点73个,抓获涉案人员147人;刑事拘留17人,治安拘留120人。时报记者张玉琴通讯员肖烨科军赵杰红梅为民张玲(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