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市场冬季预热 今年主推“节能+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22日电 冬季虽是空调销售的“冷冻期”,但市场促销却没有中断,商家也努力向消费者灌输一种“节能+健康”的消费理念,为四五月份的市场启动埋下伏笔。目前,去年就已经启动的空调“节能”概念依旧占据主流位置,加上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能效标签制度,“节能+健康”将成为今年空调市场的代名词。

  空调市场每年一个炒作概念似乎约定成俗,“非典”带来了健康概念,而“电荒”则变为节能空调的最大卖点。去年,国家相关部门公布了空调、冰箱能效标志样式及实施规则,这也意味着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能效标志将正式为节能产品做一次真正的市场过滤,更加方便消费者明明白白的选择节能空调。现在虽是淡季,但市场上的促销却不曾间断。各卖场纷纷抛出促销大单,一款名牌1P壁挂空调售价跌到千元以下,个别空调品牌也在近期降幅高达50%。空调厂家竞争也层出不穷,格力在新品“节能王子”机身上贴有“诚信”标签,海尔相继与国美、苏宁等连锁巨头推出“互动营销”,澳柯玛针对旗下的个性化产品木制空调专门推出“木制空调推广月”促销活动……

  “今年空调市场依旧是节能产品争夺的市场”,天津市一家家电卖场的老总分析,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是能效比和性价比都有优势的空调产品。(记者李季)(来源:今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