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恩培出席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8 春城晚报

  省委书记白恩培在昨天召开的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各级政府要创新机制、增加投入。在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工作上,要完善投入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努力改善环境,促进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

  白恩培说,实现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把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要增加投入,确保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以及基层工作人员报酬的落实。要确保重要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和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等公共领域的投入到位。要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增加对农村人口资源环境事业的投入。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和信贷资金参与资源环境事业的建设,逐步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运营主体企业化、运营管理市场化的良性运转格局。

  要通过运用经济杠杆,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和资源价格形成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公平、透明、规范和法制的原则,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吸引国内外资金、技术和管理,投入到我省“三江”水电开发、林浆纸建设、矿产风险勘查开发。加快经营性用地、农村小型水利设施经营权的出让。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有利时机,鼓励和支持我省企业到周边国家勘查和开发资源,进一步拓宽资源来源渠道,满足我省经济发展对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张子卓 段 毅(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