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职务犯罪预防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8 春城晚报

  昨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林在省人代会上所作的《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05年全省检察工作的重点:针对公共投资和公共建设项目以及案件易发、多发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专项、系统和重大工程项目预防腐败。

  2005年,云南省检察院将按照中央关于反腐败的新部署,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的犯罪案件,以及发生在基层的以权谋私的犯罪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6类案件:一、利用审批权、人事权、司法权犯罪;二、重大工程项目中发生的职务犯罪;三、金融、土地管理、商品和劳务采购等领域中的职务犯罪;四、国有企业改制、资产重组和经营活动中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的犯罪;五、党政干部、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六、其他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同时,对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拉拢腐蚀干部、危害严重的行贿犯罪,要坚决依法查处。

  在职务犯罪预防上,坚持“三防并举”:一、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对制度不够完善、可能发生腐败之处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加以改进和设防;二、抓好过程性预防,结合办案,针对公共投资和公共建设项目以及案件易发多发行业和领域,深入开展专项预防、系统预防和重大工程项目预防;三、开展惩教性预防,利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马益华 段 毅(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