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鸿城店昨试营业 昆百大百货连锁路线展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8 春城晚报
鸿城店昨试营业昆百大百货连锁路线展现(图)
  历经两个多月的转型,由时尚春天火速“改版”的百大鸿城店昨日拉开大门,开始试营业,关于鸿城店的猜想终于揭晓谜底。

  据了解,试营业的百大鸿城店并不急于在声势上先声夺人,其首要的一项工作是VIP会员招募。持百大VIP卡积分达5000分以上的顾客,持原鸿城赛特、时尚春天VIP卡顾客均可免费得到鸿城店会员卡一张,而在VIP的内容涵盖上,将有包含新纪元大酒店、开达摄影彩扩部、古渡渔灯、台湾鸿雁情婚纱集团的优惠服务。与此同时,昨日至明日3天,昆百大的新纪元店、正义店将以全场6折来为鸿城店助阵。由此,昆百大实践百货连锁经营的战略昨日得以全面展现。

  除了在卖场的布局上进行全新包装外,鸿城店的品牌战略更是突显。欧珀莱、欧莱雅、嘉娜宝、拉夏贝尔、SODA、骊谷等品牌的入驻,不仅在档次上超出新纪元店一筹,且品牌组合也颇符合中高消费群的喜好。昆百大商业公司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鸿城的此次登场,一是要避免青年路商圈的品牌同质竞争;二是做百大的首个精品百货店,因此,在定位上将会瞄准具备一定文化知识素养的成熟人群靠近。在VIP的招募条件上,鸿城店设立的门槛为当日消费1000元,也大为超出了其新纪元店500元的定位。

  前有名噪一时的赛特,后有时尚春天的流星般演绎,鸿城的沉浮一直引人关注。拥有几次败走经历之后,鸿城的每次新亮相,均牵动了人们对其命运的担忧。在商业竞争如此残酷的今天,又有前车之鉴,谁都无十足把握成为新的救“市”主。

  昆百大的出手,在很多商家看来,似乎是看到了成就青年路商圈新的曙光。鸿城对面是不日登场的新西南广场,这个庞大的建筑,将以购物中心的模式,期望成为昆明新的商业中心地带。而鸿城店完全有理由可以坐享不少由新西南广场分流的人流。牵一发而动千钧,何况此次牵动的是地处青年路商圈两个核心位置的庞大区域,巨大的造血工程,是否会给青年路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这已成为萦绕在不少业内人士心头的疑问之一。

  在鸿城店之后,青年路的下一个焦点是新西南广场。由此,昆百大正义店、新纪元店、鸿城店以定位档次上的递增网罗消费群,再加上新西南广场的助推,昆百大的连续大动作,将会影响到昆明百货业的势力分布,有业内人士如此认为。已有不少百货业主开始重新审视昆百大这支本土百货军团的力量。

  尚 丽(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