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食”“中餐”大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8 春城晚报
“韩食”“中餐”大比拼(图)
  由韩国导演“主理”的《北京,我的爱》,虽说是中韩合拍,却不失地道的韩剧风味;所以,让人一下子就能够嗅出韩剧的味儿来。

  剧中的纨绔子弟罗敏国,在做拌饭时,胡乱加进一些中国调料,竟做出了风味独特、美味无比的拌饭。漂泊异乡,身无分文的罗敏国,灵机一动,开了一家拌饭店,生意好生了得!他那打破常规、不拘格套、出奇致胜的创意和创新,还有那股兴之所至、信手拈来、妙手偶得的灵动之气,恐怕令亦步亦趋、照本宣科、恪守传统厨艺的中国“名师”、“主厨”们见绌。罗敏国制做拌饭时的随意之举,其实介于有意与无意之间,折射出大韩民族擅长拿来主义,绝不唯我独尊的民族特性。

  虽说韩国人在中国人面前夸耀韩食,颇有班门弄斧之嫌,虽说韩食不比食不厌精、炙脍人口的中餐精致、考究、博大精深,却以新鲜出炉、活色生香见长。比如,石锅拌饭得现做现吃,冷了就失去了美味。其实中国人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不然不会有“一热当三鲜”的民谚,但韩食却把这一点做到了位,甚至做到了极至。

  罗敏国与情敌张冬同时向杨雪求爱时,再次展现了那种“信手拈来”、“妙手偶得”的迷人风采:但见张冬捧着一大把鲜花,呆呆地站在杨雪的宿舍楼下,静候佳人的光临;待杨雪出现时,罗敏国突然半路杀出,“后来居上”——一个健步横在张冬的前面,灵机一动,从情敌手上的花束中,抽出一朵红玫瑰,献给杨雪。这一“借花献佛”的招数,不落俗套,将女人视为生命的浪漫情调,推向了高潮和极至,同时还将“捷足先登”的情敌,奚落得无地自容、尴尬万分。此时此刻,张冬倒成了一个旁观者和“第三者”,眼睁睁地看着情敌挽着梦中情人的纤纤素手,飘然而去。与此同时,这位温文尔雅、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的男人,成了一个笨拙、呆板、自讨没趣的无趣男人。最终,罗敏国以绝对的优势击败对手,赢得美人归;而观众也为罗敏国生龙活虎、激情飞扬的青春气息所征服;如同韩剧战胜国产剧,韩剧征服中国观众。

  剧中惟一为中国观众争了口气的,乃是天生丽质的“纯天然”美女孙菲菲。这位柳眉杏眼、樱桃小口、鹅蛋形脸的妙曼佳人,活像是从古画中走出来的古典美人;而那典雅、端庄、温婉和含蓄的风范,更是从中国传统女性的模子里刻出来的。相较之下,那位颇具时尚气息的韩国美女韩彩英,虽美不胜收,却因五官过于完美,少了一种浑然天成的质感,而这无不让人联想到“弄虚作假”、人工制造的人造美女;再加上其人来自盛产人造美女国度,更是令人深信不疑。

  罗国平(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