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梨园真情今日为小地园盛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8 春城晚报

  今天下午3点,救助我省少年京剧天才陆地园的爱心行动达到高潮,由云南省京剧院、《云南日报》文化生活部和本报携手主办的“梨园献爱心·社会显真情”无售票爱心演出,将在星火剧院拉开帷幕,演出现场设有爱心捐赠箱,演出当天所得的全部款项都将捐赠给正在病床上和病魔搏斗的小地园。为了保证爱心演出顺利、流畅地进行,昨天一整天,云南省京剧院的老、中、青三代京剧表演艺术家、小地园在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的同窗好友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票友们等几十人在星火剧院进行了精心的联排。

  来自昆明铁路局的退休职工朱昆娜以前曾经看过小地园的演出,还曾跟小地园一起吃过饭,得知他生病的消息后,接连打了5个多小时的电话,呼吁票友们积极踊跃地为爱心演出出一份力。盘龙区文化馆京剧二团的副团长李昆华从小地园5岁夺得全国新苗杯京剧邀请赛业余组一等奖起,就开始看他的演出,她说,她对小地园的感情就像对自己家的娃娃一样,又是着急又是心疼,“我们团本来每周六都要在盘龙区文化馆演出,为了参加这个救助小地园的爱心演出,我们把时间调到了周日,并在宣传海报上写明了原因,希望大家都来为小地园献上一份爱心”。云南省京剧院的小演员周梦梅和李静等都曾是小地园在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的同窗好友,他们为今天的演出准备了京剧清唱《四郎探母》选段,他们觉得小地园“人非常可爱,我们一开始根本就不相信他得了白血病,真希望他能在大家的帮助下尽快好起来”。已经退休4年的云南省京剧院老一辈京剧表演艺术家赵晓玲也出现在昨天的联排现场,她说,小地园还很小的时候,爸爸陆学就经常把他带到演出场地或者后台,小地园看戏的时候非常入神,几乎是纹丝不动,3岁的时候就曾在慰问演出上演唱《武家坡》,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盘龙区少儿京剧团的小演员们昨天还在参加期末考试,没能参加联排,不过,他们将在今天早上单独彩排。

  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最好的也是惟一的治疗手段就是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愿意献上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拨打中华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云南分库的电话:(0871)8351111,为躺在病床上的小地园搭建起生命的绿洲。

  苗豆豆 翟春霞/文 杨婷/摄(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