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从化用电将与市区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卢晓曌通讯员蓝岚)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广州的价格总水平预计将继续保持稳中略涨的走势,涨幅不会太大,价格调控的预期目标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左右。今年广州物价局将着重把理顺医疗服务与药品价格作为解决价格热点问题的重点来抓,进一步完善市民普遍关心的物业管理收费政策、“一费制”等价格热点问题。

  番禺从化用电与市区同价

  据介绍,今年广州将理顺番禺区、从化市部分电价,实现全市所有电价同网同价。今年国家在广东省试行输配电和销售电价改革,广州市将配合该项改革,落实有关输配电和销售电价改革措施。目前,番禺区的商业用电价格高于广州市区的商业用电,从化的工业用电又低于市区工业电价,电价体制理顺后,番禺、从化可望与广州实现同网同价。

  新医疗收费标准年内出台

  针对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药品负担重”等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问题,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表示,今年要把理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作为解决价格热点问题的重点来抓,根据2001年出台的《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和广东省的规定,制定广州新的医疗服务收费标准,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并将建立医疗、医保、医药价格联动机制,实行医疗、医保、医药三方的价格联动,从制度上控制、约束药品价格。

  垄断行业施工费要下降

  针对目前广州垄断行业工程施工收费不够规范、收费标准偏高,今年广州市物价局将对供水、供电、供气、有线通信、有线电视等垄断行业工程施工费进行整顿,制定合理的工程施工收费标准和配售材料综合费率,把偏高的垄断行业工程施工收费降下来。

  新地铁参照一二号线定价

  沈志超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市物价局还将研究制定新开通的地铁票价。从市民的接受程度和地铁公司的运营情况来看,一、二号线地铁的票价是基本合理的。截至去年11月底,广州地铁的运营首次实现收支平衡。今年新开通的地铁票价也可以按一、二号线地铁的票价定价模式来制定票价。

  今年价格检查重点:电信和物管

  时报讯

  (记者卢晓曌通讯员蓝岚)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广州市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4年广州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70件,查出违法所得金额4612.062万元,经济制裁总金额3441.915万元。同时全年全市共受理价格举报案件8410宗,办结8076宗,办结率为96.029%。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将对物业管理收费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市大检查。对市民关心的电信资费、房地产价格也将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在商品零售行业开展重点检查,坚决纠正各种价格欺诈行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