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毒米”做饭放倒5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31 贵州都市报
  14岁女孩抢救无效死亡,4人尚未脱险

  金黔在线讯1月21日,记者接到热线电话称,1月18日,兴仁县新马场乡一碑石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至1月20日晚,中毒的5人中一女孩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毒米”做饭放倒5人(图)

  1月21日中午,记者赶到兴仁县医院采访。据医生吴洪兵介绍,1月19日,这5名患者入院后,临床表现为腹痛、恶心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抢救。一个叫王万粉的中毒女孩于1月20日下午5时许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除中毒患者陈远国外,其余3人已转至黔西南州人民医院。

  21日下午,记者在黔西南州人民医院采访到了中毒的碑石厂老板王启才。他告诉记者,他们所用的米是从附近一店铺买来的。1月17日下午,他的大女儿打开米袋子后,闻到一股异味。她没多想,便将米做成了饭。当天晚上7时许,他与两名工人和两个孩子吃了饭后全部发生呕吐,到附近诊所输液3个小时后就没事了,大家还认为是吃的白菜有问题。

  1月18日上午,王启才又拿这袋米煮稀饭,他和工人夏祥吃后,又出现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于是又到了附近的医院输液。中午,王启才的大女儿又用同样的米做饭,王启才14岁的女儿王万粉、小儿子王万林和工人陈远国吃了后,再次发病。当天在附近的医院医治无效后,5人于1月19日被送到兴仁县医院抢救。

  王启才告诉记者,他的家属后来将煮好的饭倒给3条狗吃,半小时后狗全部死了。

  兴仁县卫生局负责人杨长河告诉记者,卫生部门已对可疑米饭进行取样化验,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据了解,兴仁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调查小组,对此展开调查。 作者: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