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欲扛煤气瓶上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通讯员何玲)“那天上午,我上班才10分钟就查了两个煤气瓶!”广州火车站“三品”过机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如是说。据统计,这个月以来,广州火车站已查获1500多件易燃易爆物品,其中包括13个煤气瓶,随着客流量的增多,被查的危险品也日渐增多。

  据广州火车站“三品”过机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月18日早上,她刚上班还不到十分钟便有两名外地民工扛着煤气瓶进站。据介绍,这些民工都是在外打工时自己买来的煤气瓶,过年了,他们要回家了,但又舍不得扔,于是就扛着煤气瓶准备回千里老家,想着回去还可以再用。据统计,自本月来,广州火车站已查获此类煤气瓶13个。

  1月17日晚,一名青年男子的行李经过火车站“三品”过机处时,查危仪突然出现紧急提示。工作人员打开他的包,在里面发现了5筒喜气洋洋的红色大礼花。工作人员告诉这名男子烟花爆竹是危险品,必须当场收缴。

  这名男子一听要收缴就着急起来,他解释说这些礼花是拿回去结婚用的,怎么能还没出广州就扔掉?“就算是检查,我结婚这么大的事难道也不能通融?”他显得愤愤不平,情急之下甚至和工作人员动起手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