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去年新建119个疾病防控机构 141所乡镇卫生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22日电(记者李良勇、刘璐璐)湖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袁建尧21日表示,湖南省2004年共投入10.05亿元用于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用以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条件,缓解农民就医难的问题。

  他说,湖南省2004年共建成119个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00所乡镇中心卫生院,14个紧急救援中心主体工程,14所市州传染病医院主体工程,88个县市区传染病区主体工程。在贫困地区,新建了141所乡镇卫生院。

  此外,湖南2004年共查处各类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3.1万起,没收假劣药品、医疗器械4.8万种次,没收假劣药品货值897万元。农村药品“两网”建设,使农村药品价格平均下降15-20%,全省农民全年减轻医药费负担3-4亿元。

  袁建尧说,2004年,湖南省急性血吸虫病发病人数由2003年的234例下降到119例,是新中国以来发病人数最少的一年。全省全年没有发生非典、人禽流感病例,霍乱疫情只发生6起7例病例,没有发生二代病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