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赁补贴解困 双困户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50 贵州都市报

  贵阳采用租赁补贴安置“双困户”问答

  去年,省城首次采用向“双困户”发放租赁住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低保户进行安置,707户“双困户”因此收益。昨日,记者就读者关注的廉租房租赁补贴问题采访了贵阳市房屋租赁服务中心副主任戴晓竟。

  问:哪些人可领取租赁住房补贴?如何办理?

  答:家庭成员是持有云岩、南明、小河三区城镇常住居民户口并且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不足6平方米、享受贵阳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即可申请领取租赁住房补贴。

  具体办理程序为:1、由户主代表申请家庭按照规定程序提出书面申请,并将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送区廉租住房登记点,经初审符合条件后领取登记表和《低保回执证明》。2、区廉租住房登记点收到家庭提供的申请、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后,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登记建档。3、各区政府在20个工作日内负责对本辖区的廉租住房申请家庭进行调查核实,符合廉租住房安置条件的,由申请人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进行15天的公示,无异议后的家庭,送贵阳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公室,在30个工作日审核后公告。

  问:租赁住房补贴有无标准?

  答:租赁住房补贴标准是按照贵阳市定期公布的市场房屋租金指导价平均租金与住房租金标准的差额计算的。租赁住房补贴家庭所承租房屋租金超过补贴数额的,超出部分自己承担。对于保障人口的计算,以家庭成员中享受贵阳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为准。单人一户按2人标准补贴,2人户按2.5人标准补贴,3人以上家庭按实际人口补贴。面积计算方面,对无房的家庭按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2平方米进行保障,对有私房的家庭,核实原私房面积后,按差额保障至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2平方米。

  按去年标准,租赁补贴标准为7.5元/平方米,如1户中有4个低保人口,那么保障面积就是48平方米,即可享受政府每月360元的租赁补贴。

  问:今年是否还实行租赁补贴政策?

  答:今年继续实行。将投入580万资金,800户“双困”家庭将会领到补贴。

  作者:韩闽 罗华 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