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盗版盗印内部限量发行图书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39 新华网

  今天上午,张秀平委员带着几面锦旗来报到了。去年,张秀平委员的一份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一举破获一起盗版盗印图书的大案。为表感谢,他们特别制作了几面锦旗,今天晚上将送给有关部门。

  去年2月,在北京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0545号提案《关于整顿出版发行秩序、依法惩处盗版侵权行为的建议》引起了文化出版界委员的广泛关注。该提案指出,北京图书市场出现了大量销售盗版盗印人民出版社以其副牌东方出版社出版的《东方文化·20世纪著名人物群体书系》及内部限量发行图书,尤以5元店、10元店和街头游商最为猖獗的现象。提案呼吁整顿图书出版发行行业的秩序,依法惩处盗版者。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公安局分别成立专案组。北京市公安局经过半个月的突击侦查,摸清了犯罪事实。两局专案组根据犯罪线索,缜密部署、精心组织,以北京市公安局为主,市新闻出版局稽查大队及人民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千里奔赴盗版盗印人民出版社内部限量发行图书的主犯所在地,通过夜以继日30多个小时的蹲守,终将主要犯罪分子一举抓获,收缴盗版内部限量发行图书5万余册。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还来到委员所在单位征求意见。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稽查执法大队多次明察暗访,在北京市各街头、地下通道收缴盗版人民出版社内部限量发行图书数千册。

  政协提案关注民生、关注新闻出版业盗版大案要案,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营造良好的出版氛围,是作者、出版者、执法者的共同愿望。人民出版社领导对北京市政协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快速反应、联合执法出重拳破获非法盗印该社内部图书大案深表感谢,特制锦旗“出版卫士盗版克星”相赠。(记者贾晓宏)(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