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9韩星隐私档案网上滥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44 信息时报
  这份广告公司内部文件调查了裴勇俊、宋承宪、崔智友、金喜善等个级明星,内容涉及他们的秘密恋情、性取向、整容手术记录等,被称为韩国演艺圈的“档案”
99韩星隐私档案网上滥传(组图)
韩国演艺人工会昨举行了记者会,涉及该事件的明星包括安在旭、金岷铣等都有出席。

  韩国互联网近日流传着一份“艺人隐私档案”,揭露该国99名A级人气明星的个人魅力、才能、未来前景、自我管理能力及绯闻等隐私资料,内容还包括吸毒及性滥交习惯。“艺人隐私档案”内涉及的当红明星包括有“师奶杀手”裴勇俊、宋承宪、李秉宪和崔智友等,文件周四引起当地娱乐界极大回响,各大经纪人公司正准备联合采取法律行动。

  据报道,这份轰动韩国演艺圈的“X档案”有长达113页文件内容,由韩国最大广告公司“第一企划”委托的资料搜集公司DSR于去年11月制作而成。报告用于广告客户为产品找寻模特儿及代言人的秘密依据,并不打算向外公开。但是文件在周一意外泄漏,并迅速在互联网广泛流传,到了周三更引起了传媒及公众的注目。

  媒体协助制作档案

  据悉,这份全名为《用于建立广告模特数据库的专家深入访谈结果报告书》的报告被制成了幻灯片格式,按照目前情况、前途、魅力、才能、私生活、传闻等7个板块详细地记录了艺人的情况,还评出了分数。该报告中还写明了调查目的和调查方法。调查目的是收集广告模特的资料,了解他们的价值,预先掌握签约后可能发生的个人问题,从而降低广告主的风险。调查方法则是“深入访谈”。为了提高可信度,还标明了10个访谈人的姓名和所属单位,其中2人是电台通信员,1人是通信社记者,7人是媒体记者。

  99名接受调查的当红艺人包括电视演员、电影演员及歌手等。每名艺人的档案约占1页。据韩国媒体报道,男影星裴勇俊、宋承宪和李秉宪、女影星崔智友、高素荣和金喜善都在调查对象之列。

  文件中最损害名誉内容的是极为私人的“绯闻”部分,当中包括明星的秘密恋情、私生子、滥用药物、性滥交、放荡生活和同性恋情。此外,文件亦有提及该99名最赚钱明星的整容手术记录及星途分析。东东

  文件泄漏经过

  电邮泄机密

  DSR调查公司一名职员把文件电邮给朋友,然后再传给其他互联网用户。之后韩国部分网站和某日报社的网站从17日开始以文件形式公开了资料全文。由于制作者是某著名广告代理商,且记录了被采访者的真实姓名,引起了网民的极大关注。从18日开始,该文件通过P2P网站和网上聊天、个人迷你网站的公告栏等传播,而19日则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

  “艺人隐私档案”部分内容

  性趣味与普通人不一样

  与某大企业集团兄弟爆出丑闻

  与数名艺人有染

  与政府高层领导人有暧昧关系

  艺人反应

  裴勇俊首个站出来

  称“X档案”是捏造的
99韩星隐私档案网上滥传(组图)
裴勇俊第一个站出来证实自己的“清白”。

  得知资料内容被泄漏后的相关艺人和被采访者都表现出非常惊讶。事发后,部分艺人和所属经纪公司已通过互联网网站对进行了解释,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20日下午所有相关人员又表示将采取法律手段共同应对。韩国规模最大的SidusHQ经纪公司,前晚也出面表示将诉诸法律行动,包括控告有关机构和记者诽谤。

  被采访的艺人也于当天下午发表了声明,表示“在接受采访时,采访人员承诺绝不公开所有采访内容和被采访者的个人资料。部分采访人员在进行采访时,提出与采访目的无关的内容,要求对个别传言进行确认。我们对此只回答说,‘听说过,但无法确认’”。

  针对该资料通过互联网大量传播一事,被采访者已经要求第一企划对泄漏经过进行解释,并要求向相关艺人和被调查者道歉。

  在被列名单艺人中,裴勇俊是第一个站出来的明星。前天下午他透过经纪公司发表公告:“这份文件毫无根据,其中和裴勇俊相关的恶意内容都是捏造的,请大家不要受骗。”

  公司反应

  第一企划昨公开道歉

  承认大部分资料是传言

  委托制作演艺人隐私资料的广告代理商第一企划昨日以董事长及全体职员名义,在主要媒体上做出了公开道歉。当天,在韩国《文化日报》、《先驱经济》、《明日新闻》等三大报纸上发表了以“深表歉意”为题的道歉文。

  道歉文上说,“第一企划的全体员工向因广告模特个人资料曝光而受到名誉损害的所有人深表歉意。我们知道你们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的初衷是选择最佳的广告模特和最大限度地减小广告主的风险,即使该资料是由其他公司制作,但第一企划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我们在此声明,资料上所涉及的内容,大部分与事实不符,纯属传言。”

  还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使本次事件尽早得到圆满解决,并采取所有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职员泄露资料

  据悉,该公司发现问题的严重性以后,认为是DSR调查公司方面泄漏了文件,并开始调查泄漏者的身份。并于大前日发表了道歉声明,并且表示泄密人是DSR调查公司一名职员,该职员把文件电邮给朋友,然后再传给其他互联网用户。

  另外,10名涉案记者大前日也已发出解释信,澄清曾接受过资料搜集公司访问,但并没有提及文件中所含的部分内容。记者同时要求该公司作出道歉,因为他们曾承诺会把2至3小时的访问资料保密及只会给广告公司使用。

  韩 演艺人工会

  艺人不是可

  打分的商品

  韩国演艺人工会昨日下午1时在汉城汝矣岛举行了记者会,并通过发表声明表明了对演艺人个人隐私及传闻被曝光事件的立场,涉及该事件的明星包括安在旭、金岷铣等出席了记者会。

  演艺人工会在题为“演艺人不是可以被打分的商品的声明中表示:“演艺人作为与诸位生活在同一时代的人,却连基本的权利和名誉也被剥夺,迫切希望诸位能理解这种处境及心情。”该声明还强调说:“很多演艺人通过一生的努力达到事业顶峰,却毁于无聊的谣言,这种事例举不胜举。人们要求作为公众人物的演艺人具备很高的道德水准,同时也需对演艺人加以保护和关爱。”

  演艺人工会强烈要求引起这次事件的当事人深刻反省对国民和演艺人造成的极大伤害,并承担相应的责任,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