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7:19 信息时报

  21日当中国5位单打姑娘全部结束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之旅后,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通过越洋电话对新华社记者说,球输了并不可怕,可贵的是姑娘们为今后创造好成绩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唯一闯入澳网公开赛女单32强的中国姑娘李娜,未能改写中国人在该项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她以0∶6和2∶6惨败给4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对于李娜的表现,蒋宏伟说:“发挥得不太理想。”

  蒋宏伟去年底才重掌中国女网主帅教鞭,这是他冬训后首次带队参赛。他认为李娜输球一方面是对手速度快、连续进攻能力强且稳定性好,一直压迫着李娜出错;另一方面李娜一开场不太适应对手,后来又急于想上手,结果造成失误。另外,他还指出,李娜的心态也出现一点问题,“面对中心场地17000名观众,李娜与彭帅一样,对于这种大场面显得心神不定”。不过他强调,中国姑娘全部止步于32强,关键还是实力不够。“输球不可怕,姑娘们经历了大赛的考验,有了这样的经历会使她们在以后比赛中驾驭相同困难,”他说。

  他表示,中国网球要想冲击世界水平,还需要一步一步地向前推进,需要时间,需要积累。据新华社电(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