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按摩师接受法国检察官问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7:1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6次夺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美国人阿姆斯特朗是自行车运动的传奇英雄,但关于他使用禁药的风波也持续不断。据法国《巴黎日报》20日报道称,法国阿讷西地方检察官已经开始立案审查这位环法英雄,意欲掀起禁药风波的涟漪。

  按摩师称禁药藏在耳咽管

  调查工作始于地方执法官同阿姆斯特朗前英籍按摩师奥赖利的谈话,《巴黎日报》报道说奥赖利已经证实了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的传闻,并指出他使用的就是比赛禁止使用的促血红细胞生成素(EPO)。

  女按摩师奥赖利曾为大卫·沃尔什和贝勒斯特所写的书——《阿姆斯特朗的机密》一书提供了关于阿姆斯特朗服用禁药的情节,当时奥赖利曾透露她秘密通过用耳咽管藏药这种手段把禁药送去给阿姆斯特朗。

  身患睾丸癌的阿姆斯特朗在其职业生涯中只有一次药检呈阳性,即1999年使用过激素可的松,除此之外他否认做过任何错事。去年曾出版过一本叫《阿姆斯特朗的机密》的书,书中指责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目前阿姆斯特朗已经对该书提起诉讼,并索取200万欧元的补偿。但《阿姆斯特朗的机密》还是让阿姆斯特朗额外蒙受了500万美元的损失,美国保险公司取消了曾答应给阿姆斯特朗的这笔巨资奖励,导火索就是这本书。

  朗哥拒不承认服药

  不过《巴黎日报》引用阿讷西地方检察官的话说:“此事(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的询问工作才刚刚开始,目前下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

  阿姆斯特朗本人当然是对所有的怀疑和调查说“不”。在2004年第六次赢得上届环法自行车赛后,阿姆斯特朗曾说:“所有那些关于我服用禁药的垃圾话,不会击倒我,反而是激发了我的斗志。因为他们所说的一切全部都是无中生有”希望阿姆斯特朗真的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清白,不然,这一体育史上的奇迹就会蜕变成一大耻辱。综合新华社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