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年夜饭预订火热 高档饭店红火低档饭店冷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7: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22日电(李荣良)年夜饭的温情年年相似,年夜饭的形式却是一年一个模样。与几年前相比,中国老百姓年夜饭的场所已由家里转移到饭店。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海口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相当不错。

  据了解,今年海口不少饭店年夜饭在一个月前已开始蠢蠢欲动,目前像广州酒家、海口东郊椰林等一些中高档酒店订座已基本订完。海口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海口市中高档酒店订座率已达到90%以上。

  海口餐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年夜饭较以前预订时间大大提前,一些性急者怕订不上年夜饭,早早就预交了“鸡年”的订座定金。海口某大酒楼营业部经理杨娟说,早在2004年下半年,酒店就接到过订年夜饭的电话,但还仅限于零零星星。随着元旦结束,酒店还没等宣传,就迎来了订餐热潮,每天电话不断。短短几天,酒店的包间就先行告罄。

  针对中高档酒店火爆场面,一些大型社会餐饮早已提前做好应付家庭年夜饭汹涌就餐人群的准备。有的酒店将农历三十的年夜饭分“上下夜”,下午6∶00至8∶00,迎接第一拨就餐人流;9∶00以后,酒店开始翻台,接待第二拨客人。还特别准备了一场歌舞晚会,并在席间向客人赠送鸡年贺岁年糕、红酒等礼物。

  据了解,今年海口年夜饭预订呈现一个新的特点:高档饭店订座率趋火,中档饭店保持住往年势头,而低档饭店到目前还鲜有人问津。在海口金龙路美食一条街,记者随机采访了6家酒楼,6家酒楼的年夜饭标准相差不大,每一桌价格在388元至1880元之间,但订座率最好的也仅有35%左右。

  对此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是因为时机未到。近几年来,去酒店吃年夜饭虽已基本深入人心,但较多的还是经济条件比较好的消费者,他们对高中档酒店又比较青睐。而对于像金龙路美食一条街这样中低档酒楼来说,消费者大多是工薪阶层,每桌在600元-1500元比较认可,目前还未进入订座高峰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