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人替中国富豪画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9:01 法制晚报
美国人替中国富豪画像(图)
一顿饭最少撮掉600美元身穿意大利名牌西服却不知道铰商标

  本报讯关于中国富豪,国内舆论可谓毁誉参半、莫衷一是。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在盛产富豪的美国,《时代》杂志通过调查,对中国富豪的生活方式作出了具体描绘。

  另外,《时代》杂志还在其他方面勾勒了中国富豪的形象,如出门必开配有吉利牌照的奔驰或黑色劳斯莱斯轿车;抽登喜路烟或古巴雪茄;夜生活为免麻烦,卡拉OK包厢是最理想的去处;喜欢所有长毛宠物,狮子狗、波美拉尼亚种小狗、北京狗是最爱;还有去国外看望留学子女时顺便疯狂购物的习惯等。

  《时代》调查基本符合事实

  对于美国《时代》杂志所描绘的中国富豪的生活方式,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认为:“不排除有夸大的成分,但基本上符合中国富豪的生活方式。”

  夏教授指出,在中国,很多富豪属于一夜暴富,对金钱、财富的意义没有很好的认识,缺乏对社会的责任感。例如,东南亚海啸发生后,中国富豪的慈善意识、社会责任感、国际责任感等有所增加,但与国外富豪相比,还是有差距。另外,受“虚荣文化”、“面子文化”的影响,中国富豪喜欢讲排场,认为花多少钱是价值地位的一种体现。

  作者:郭紫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