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遏制慢性疾病增势“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朱玉)为了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遏制慢性疾病在我国激增的势头,由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和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近日在京启动。

  近年来,慢性疾病在我国呈快速增长势头,其中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已分别达到1.6亿人,糖尿病和肥胖人数也快速增长。遏制慢性疾病蔓延最根本的措施是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和大力传播健康知识。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是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搭建的一个全民健康教育的战略平台,拟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大众健康的慢性疾病为主题,开展一系列针对大众、患者、媒体、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知识传播活动。主办单位决定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启动的2005年,在防治慢性病方面以高血压为突破口,将防治我国“第一疾病”高血压作为主题,推出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高血压·2005)得到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赞助,这个激励计划分为媒体、患者和医生激励三大部分,其中包括免费向媒体赠送《防治高血压健康宣传媒体实用手册》、举办“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高血压·2005)评选”、面向1.6亿高血压患者征文并编辑出版《我和高血压-百名患者故事》(暂定名)公益性图书、以及针对媒体和医生定期进行的高血压知识共享等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在场嘉宾向全国的媒体代表赠送了由卫生部疾病控制司编写的《防治高血压健康宣传媒体实用手册》,手册共印刷5000册,将全部免费发送给全国报道医药卫生的记者。主办者还推出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高血压·2005)评选”活动,全国所有报道医药卫生的记者、高血压患者,医务人员和科普作者均可以自荐作品或文章参加。评选活动将设“高血压健康知识传播奖”、“高血压深度报道奖”和“高血压患者征文特别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