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赴印尼救援人员古尔邦节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班达亚齐(印尼)1月22日电(记者周文林)印度尼西亚重灾区班达亚齐市22日迎来了穆斯林的古尔邦节,从21日开始,班达亚齐放假3天,庆祝这个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但中国国际救援队驻守在班达亚齐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仍坚守岗位,以方便节日期间当地受灾群众前来看病。

  虽然是印尼当地传统节日,但22日前来班达亚齐总医院中国综合医疗室的病人仍近50人,比前几天还要多,其中不少是外伤病人。队员们接诊的接诊,拿药的拿药,打针的打针,经过周到而紧凑的合作,病人们得到了良好医治。一位躺在病床上打吊针的病人向救援队医生侯世科高兴地说:“中国,好”。在重症监护室,中国国际救援队的队员向病人们赠送了中国食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

  在新加坡医疗队队员进行轮换、老一批队员回国之时,中国国际救援队22日还在重症监护室和这里的新加坡医务人员及病人共同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晚会,以纪念一起走过的这段难忘的日子。以新加坡和中国国际救援队医护人员为主力的这个重症监护室,在开设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多国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和积极努力,拯救了许多濒临死亡的重症病人,医护人员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除继续在班达亚齐总医院值班、医治病人外,中国救援队还派出多支小分队在市内外的难民营巡诊。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刘玉辰表示,队员们将通过细致、及时的医疗救助,帮助当地受灾、患病群众过上一个详和、安定的节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