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时亨:内地企业成为香港证券市场增长主要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2日电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22日说,近年来,内地与香港在金融方面的交流日趋频繁,内地企业已成为香港证券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统计显示,在过去10年间,已有300多家内地企业来港上市,集资超过9000亿港元。去年在香港新上市的70家公司中,内地企业占44家,内地企业股份的成交额约占香港交易所总成交额的一半。

  马时亨22日在香港法律论坛致辞时说,事实上,随着祖国经济迅速发展,其他跨境金融活动包括银行及保险服务等也将大幅增加。有见及此,加强内地与香港在法律制度方面的了解和交流实有必要。

  马时亨透露,特区政府计划在本立法年度对《银行业条例》加以修订,以执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制订的“资本协定二”,以优化风险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