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壮龙:中国确定国防科技工业今年重点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江国成)国防科工委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金壮龙22日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今年将确保完成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大力发展军工经济,抓好绕月探测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神舟”六号飞船和运载火箭两大系统的研制。

  据金壮龙介绍,2005年国防科技工业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促进军工科研和制造能力的提升,确保质量和进度,保证完成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任务,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此外,国防科技工业将利用国内外市场和资源,大力发展军民两用高技术产业,加快核电和核技术应用、民用航天、航空和船舶等重点产业的发展。

  他说,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和发展去年取得了重大进展,军工经济快速发展,其中民品产值达1656亿元人民币;核电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管理、运营的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核电站1、2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民用航天和航空以及船舶产业取得新的突破;军工单位汽车产销量达83万辆,其中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安公司汽车产销量突破58万辆,跃居全国第三位。

  国防科工委21日和22日在北京举行2005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696个项目获得国防科工委颁发的2004年国防科学技术奖,138名国防科技系统的杰出人士获得国防科工委、人事部的联合表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