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携脏弹袭美未经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0 南方都市报

  中国人携脏弹袭美未经证实

  美国官员称很可能是告密者出于报复而编造的故事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美国联邦执法部门官员北京时间昨晨称,关于“中国非法移民涉嫌脏弹恐怖袭击美国”的传闻很可能是告密者出于报复而编造的故事。

  据美国媒体报道,2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了10名被追查的中国人的名单,其中5人持中国护照。在此之前,美国当局曾公布了4名中国公民的名单和照片,这几名中国公民据称可能要用“脏弹”袭击波士顿。

  昨天凌晨记者致电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核实美国媒体的上述消息,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是从美国媒体上看到,但并未接到美国官方的任何通报。

  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事情的起因很可能是一组非法移民未能支付告密者帮助偷渡的费用,该人恼羞成怒,因而编造了“恐怖袭击”的假情报向调查人员告密,以图达到报复的目的。但官员们在对此事进行仔细调查后,不排除还有其他的可能性。

  又讯 1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就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

  孔泉说,我提醒这位记者注意,现在报道的是未经证实的消息。我有必要向你重申,中国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一贯坚定支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打击任何形式恐怖主义活动,这一立场非常明确,十分坚定。

  在回答另一位记者的提问时孔泉说:“有关通讯社和媒体在报道这条消息时都注明这是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这些人是什么样的中国人,他们是干什么的,在什么地方,这一切信息都没有。中国政府一贯坚定支持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中国本身也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